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浙江民工返城尚有时日 找工招工已然开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8日16:55
  新华网杭州2月8日电(记者陆志艮)2月7日,大年初五。浙江省会城市杭州的火车站客流开始有所回升,虽然春运主流的返城民工在其中尚不多见,但从浙江各地,尤其是主要用工地区传来的消息表明,找工作和招工已经悄然开始。

  据杭州火车站张站长介绍,7日要达到8万左右客流量,主要以探亲旅游的客流为主。他表示,民工客流按照以往的惯例来讲,要在正月十五的前后出现。

  虽然杭州尚未出现民工返城客流,但在浙江各地,劳动力市场已经活跃起来。在台州市路桥区,许多民工到这里找工作,而一些用人单位也开始招工。

  台州市路桥区劳动力市场是台州市最大的劳动力市场,在招工大厅,7日已是人头攒动,50多个摊位里,几乎每个招工摊位前都站满了找工作的民工。他们有的正与用人单位交谈,了解工资待遇情况,有的正在填写找工意向表。来自湖南的民工小王说,他正月初一就从老家出发来到了这里,目的就是想早点来,好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据了解,其实小王还不是最早来找工作的外地民工,有些民工为了找一份好一点的工作,干脆连春节也没有回家。

  在现场的单位招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工人不好招,今年再次出现用工荒的可能非常大,但生产形势好转,急需工人,所以只好在春节假期就来招工。

  据该市场统计,2月7日来找工作的民工达到上千人,但由于大部分企业现在还没有开工,所以,找到工作的民工并不是很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