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新华时评:精彩春节让梦想飞扬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8日17:00
  新华网济南2月8日电(记者 邓卫华)合家团圆的笑容还在眼前,举杯同庆的喜悦还在心间,春节长假已经悄然过完。蓦然回首,温暖过年、文化过年、健康过年,让兔年春节富有时代韵味,多了一番精彩。

  温情,是春节这个辞旧迎新的节日里人们最看重的感受。除夕之夜,“西单女孩”“旭日阳刚”、深圳农民工街舞团亮相央视春晚,温暖了数以亿计农民工的心灵,点燃了更多人的新春梦想;大年初一,十余万人走进刚刚开城的北川新县城游览观光,为劫后新生的北川人民送去了全国人民的祝福;长假期间,众多媒体记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深入军营哨卡、社区乡村,感受基层,传递温暖……兔年春节,既是一个温暖的开端,更是充满希望的新起点。

  文化,是春节这个传统佳节最浓重的底色。春节期间,昆曲表演艺术家把传统戏剧艺术搬进了北京大观园庙会,湖北红安七里坪镇郑必高村的农民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乐在其中,四川省“文化暖冬”活动把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了灾区百姓身边……政府顺势而为、百姓因时而动,历史悠久的春节文化,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让春节在国内更具魅力,在国际上更具吸引力。

  健康,是春节传统韵味中越来越鲜明的时尚。在天津,53个健身场所免费向公众开放,为全国“健身大拜年”活动拉开了序幕;在海南省琼海市万泉河畔,“红色娘子军”的后代们用一场篮球比赛迎接新春到来;在上海,人们收到的纸质贺卡越来越少,手机祝福短信越来越多……在健身中体会节日欢乐,赋予传统节日新时代的活力,用健康为梦想储蓄能量,生命之花将在新春更灿烂地绽放。

  越来越美好的生活,造就着越来越精彩的春节,让我们对未来满怀信心与希望。告别长假,梦想将在劳动创造中飞扬。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