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曼谷将实施国内安全法应对集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8日18:34
  新华网曼谷2月8日电(记者 朱丽 张秋来)泰国内阁8日举行会议,批准9日至23日在曼谷部分地区实施国内安全法,以防止集会者冲击政府部门、封锁道路。

  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说,应曼谷警方要求,内阁决定在曼谷7个县实施国内安全法。该法令的实施旨在防止“黄衫军”和“红衫军”在集会中占领总理府、国会等政府部门,并确保主要道路的畅通。

  泰国民间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支持者“黄衫军”上月25日开始在总理府附近举行集会,对政府在泰柬边境争端问题上的处理表示不满,要求总理阿披实、外长甲西等对此负责并辞职。“黄衫军”计划于11日举行游行并威胁说将占领某一重要政府部门,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黄衫军”在集会中对阿披实政府提出3点要求:废除泰国与柬埔寨2000年签署的关于处理边界争端的谅解备忘录;退出联合国《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驱逐在泰柬边境争议地区驻扎或居留的柬埔寨人。

  此外,反政府组织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支持者“红衫军”也宣布于13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反政府集会,并将前往刑事法庭抗议法庭处理“红衫军”问题时采用双重标准。

  泰国与柬埔寨军队连日来在主权归属上存有争议的柏威夏寺附近地区发生多次冲突,造成双方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