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监测显示北京70家百货门店7天销售额达10.9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8日20:10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杜燕) 如今人们的餐桌越来越丰盛,“打牙祭”似乎已退出历史舞台。不过,到了春节,吃仍是件大事。北京商务部门监测的京城460家餐饮门店在春节黄金周实现营业额1.06亿元,同比增长17.8%。

  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重点流通样本企业126家、3165个店铺,节日7天实现销售额33.9亿元,同比增长15%,日均销售4.8亿元。其中,餐饮市场红红火火,尤其老字号和知名品牌餐饮企业受追捧。据统计,仅华天集团旗下老字号企业7天就餐人数就达到33.8万人次,销售额同比增长达28.9%。同时,快餐企业呈火爆之势,一些企业销售额最高增幅达到40%;郭林家常菜等社区型餐饮企业更是成为居民节日厨房,销售额同比增幅在30%以上。

  火爆的不仅有餐饮业。包括黄金珠宝店在内的京城13家流通重点专业专卖店销售额达7.8亿元,同比增长39.7%。其中,许多黄金珠宝专业店特意开设兔年新品展柜,兔子造型的黄金饰品格外走俏。数据显示,有“中国黄金第一家”之称的菜百公司,节日7天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一倍,达到97.9%。

  春节买鲜花,本在南方盛行。现今,京城人士也纷纷买花,让家里“春节”起来。据悉,兔年里,“玉兔迎春”、“玉兔呈祥”、“玉兔报喜”等是花卉市场的宠儿。

  另外,服装、化妆品作为春节市场主力商品之员,带动百货商场销售稳定增长。数据显示,监测的京城37家百货商场企业70家门店,7天销售额达10.9亿元,同比增7.2%,中式服装连年走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