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全国铁路治安秩序良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8日21:00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梁西征、邹伟)记者8日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坚守一线,昼夜鏖战,确保了全国铁路治安秩序良好、旅客平安出行。

  春节期间,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3名,查获网上在逃人员210名,查处治安案件1928起;在打击倒票“蓝盾”行动中,共抓获倒票人员491名,端掉倒票窝点32个,缴获车票1827张、各类假证件1.5万余本、假印章1.25万余枚。

  针对节后客流逐渐攀升,铁道部公安局在大年三十调整部署,将节前支援广东地区的500名特警调往成都、南昌、武汉等地区。各地铁路警方放弃休息,各级领导和督导检查组全部上岗到位,驻守一线现场指挥,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抽调民警增援重点车站和旅客列车,积极会同客运部门全力维护乘降秩序;严密站车防范,继续组织各支“铁鹰”小分队进站上车,加大对盗窃、诈骗等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对极易演变成偷盗抢劫案件的强讨恶买、敲诈勒索、扛包招揽等滋扰站车治安秩序的突出问题加强打击整治。

  防火防爆工作是重中之重。春节期间,铁路公安机关抽调2970名民警组成876个检查组,深入全面开展防火防爆安全大检查,并派局、处干部进驻督导落实各项措施,严防燃放烟花爆竹和闲杂人员上车动火酿成火灾。春节期间,共检查列车5506趟、重点消防场所7212处,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278件,当场整改2721件,对限期整改的557件隐患落实专人死盯死守。

  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加强车站广场、行李房、售票厅、候车室等区域的巡逻检查,严卡进出站通道,强化旅客人身和携带行李“全覆盖”安检,做到“人人过门、件件过机”,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春节期间,共查获危险物品7.2万余件,收缴管制刀具7100余把、制式和仿真枪支428支、子弹1776发、烟花爆竹62万响、化工品1.3万多千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