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消费者申诉总量上升 商品类申诉成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8日21:47
  中新网南昌2月8日电 (何柳斌 郭波)2月8日,中新网记者从南昌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该中心共接听各类消费者电话265件,同比增加15.7%;而从申诉类别看,消费者反映商品类的申诉有所增加。

  据介绍,该中心受理消费者咨询182件,同比增加4.6%;申诉80件,同比增加60%。申诉办结78件,办结率97.5%,调解成功76件,调解成功率95%,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万元。

  南昌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申诉类别看,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消费者反映商品类的申诉有所增加,中心一共受理了46件有关商品类的申诉,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4.3%。而在商品类的申诉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电子产品12件、日用百货8件、家用电器7件。

  此外,中心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今年消费者反映服务类的申诉也有所回升,中心在长假期间一共受理了34件服务类申诉,同比增加54.5%。其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售后服务9件、住宿餐饮类6件、物流服务5件。

  “春节期间申诉总量同比有大幅增长,增长率达60%,原因是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市民外出消费购物频次大量增加。而一些商家没有很好的筹备好春节期间的工作导致服务难以跟上,一些产品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从申诉地域看,今年春节期间全市消费者申诉问题仍然集中在城区,在中心受理的80件申诉当中有56件申诉是在城区。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