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黄金周福建掘金近38亿 旅游经济指标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00:02
  中新社福州2月8日电 (记者 罗钦文)2011年春节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的首个传统佳节,又是国家推行“中华文化游”主题年的第一个黄金周假期。福建突出“中华文化旅游年”主题,旅游接待大幅增长,旅游经济各项主要指标均创新高。

  福建省旅游局8日晚间在此披露,今年春节期间,福建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629.0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8%;旅游总收入37.9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3.2%。

  新春民俗旅游活动主打文化牌成为这个春节黄金周的鲜明特色。福建各地围绕“中华文化游”主题年活动,深挖八闽文化资源潜力,促进旅游、文化的有机融合,纷纷推出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年味十足的春节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极大烘托了春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春节期间,福建各设区市精彩纷呈、特色各异的新春文化旅游活动浓妆登场,向八方游人上演了别样风情,献上了一道道春节“旅游文化盛宴”。福州最为引人注目的要数在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举办的“福文化”庙会,使得南后街上日日欢腾,景区游客接待量逐日增加,三坊七巷7天累计接待游客110.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倍。

  龙岩市永定土楼景区安排了民间艺人展演、金狮闹春、彩龙戏珠、客家山歌、婚嫁表演及客家木偶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给春节节庆市场增添新春活力。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另一所在地的漳州南靖土楼各景区,推出“土楼娶亲”、“抛绣球”、“公背婆”、舞蹈《神话土楼》、木偶表演、闽南山歌等春节民俗表演节目,而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11.9万人次。

  此外,三明市举办一系列以“体现民俗特色,展示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民俗文化活动,如客家民俗展演、花灯展、民俗文化踩街、民俗文化周戏剧展演、贺新春舞龙等,极具地方民间民俗文化特色;漳州的春节民俗祭奠活动更是精彩不断,有传统的龙艺、铁艺、花灯、舞狮、舞龙、踩高跷、走水尫等,特别是平和三平寺景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祈世界和平、保国泰民安”敲平安钟活动,对游客免费施“平安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