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四大火车站迎客流高峰 北京站增出站口应对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09日01:09
  本报讯 (记者易靖)昨天,本市四大火车站迎来返京客流高峰,到京旅客将近28万人。为迎接返京客流,北京站增开西侧出站口,尽快疏散旅客。

  据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介绍,昨天,西站到达旅客约13.5万人,与前几天相比是最多的一天。客流主要是公司上班族和部分探亲人士。北京北站返京客流约8000人,较平时增加一倍。

  另据北京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日,北京站、北京南站到京旅客超过13万人,也是近期最多的一天。

  为迎接返京客流高峰,北京站在列车密集到达时,打开北广场西侧出站口,与东侧出站口配合,使旅客快速疏散。昨天上午9点至11点,多趟列车集中抵达北京站,该站西侧出站口启用,用于旅客疏散。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表示,预计今天该站返京客流将创新高。今天,西站将开行28对临客,较昨天增加两对,主要开往安庆、合肥、成都、南昌、重庆、阜阳等方向。

  宋建国说,初七初八可能是返京客流最高峰。在“破五”之后,探亲流、上班族将集中返京。初十之后,大学生返京客流会明显增加。十五之后,农民工客流将陆续返京。

  据了解,当西站返京客流超过16万人时,将实行敞口放行(旅客不经过检票即可出站)。与出京客流的高度集中相比,返京客流会相对分散,高峰与出京客流相比会小一些。

  作者:易靖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