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制定政权过渡时间表 媒体称穆巴拉克或赴德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09日01:12
埃及民众在开罗解放广场示威游行。 新华社发

  埃及政府7日批准公共部门职员工资和养老金上调15%,同时承诺调查涉嫌腐败的多名前任部长,以期安抚反对者不满情绪,平息骚乱。不过,反对者对政府一系列“让步”举措不满意,坚持要求总统穆巴拉克立即辞去职务。

  批准公务员涨薪

  埃及中东通讯社7日援引新任财政部长拉德万的话报道,内阁立法委员会已批准,定于今年4月起上调国内600万名公务员的工资和养老金。

  拉德万说,政府预计将为此拨款65亿埃镑(约合9.6亿美元)。

  美联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显示,埃及去年通货膨胀率为11.7%,经济增长率预计为5.3%。埃及近年来物价上涨,公务员工资却“止步不前”。政府不得不通过为公务员涨工资的方式平息不满。总统穆巴拉克2008年宣布将公务员工资上调30%。

  另外,拉德万说,内阁已批准成立一项包含50亿埃镑的基金,用以补偿在骚乱期间遭抢劫或恶意破坏影响的人。

  承诺查腐败官员

  执政党民族民主党去年议会选举中获得83%的选票,反对者指责选举存在舞弊。另外,前政府官员以及执政党内部官员腐败也让反对者不满。

  司法部门官员承诺,定于当地时间8日开始对政府改组后离职的3名前任部长和一名民族民主党高级官员展开反腐调查,其中两名前任部长分别为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和前旅游部长贾拉纳。埃及总检察长先前下令禁止这4人离境,冻结他们的银行财产。

  制定过渡时间表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8日宣布,穆巴拉克发布政令,正式成立一个负责研究立法改革的委员会。苏莱曼说,政府已经制定计划和时间表,以实现政权平稳过渡。

  苏莱曼8日发表电视讲话说,穆巴拉克下令成立一个委员会研究修改宪法,“总统同时指派总理成立一个后续委员会,负责实施各派在全民对话中所作决定”。

  埃及从上月底开始连续爆发示威,矛头指向总统。穆巴拉克2月1日宣布今年9月总统任期结束后不再谋求连任,但拒绝立即辞职。

  苏莱曼6日代表政府与穆斯林兄弟会等反对派团体对话,同意今年3月前成立一个由司法界和政界人士组成的委员会,研究立法改革等事宜。

  修宪是埃及反对派主要诉求之一。他们希望借助修宪放宽参选总统的条件、限制总统连任次数、解除紧急状态法等。

  示威者表示不满

  苏莱曼宣布穆巴拉克的政令前,穆斯林兄弟会发表声明说,政府迄今为止承诺的改革措施“不全面”。穆斯林兄弟会7日说,如果政府不接受示威者诉求,将退出与政府的对话。

  聚集在首都开罗解放广场的示威者7日说,他们对政府让步举措不满意。

  学生艾德说:“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让穆巴拉克辞职,我们不接受其他任何让步。”

  失业者古奈姆说,示威者并不着急散去,因为他们的主要诉求、即穆巴拉克辞职没有得到满足。

  链接

  媒体称穆巴拉克可能赴德

  德国《明镜》周刊7日报道,穆巴拉克可能前往德国,接受“全面身体检查”。不过,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茨说,没有收到涉及这一行程的“正式或非正式请求”。

  穆巴拉克先前至少两次在德国接受治疗。去年3月,他在德国海德堡大学医院接受胆囊摘除手术。

  穆巴拉克8日与来访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长纳伊米会谈。自示威开始以来,这是他首次会见高级别外国官员。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黎藜 林昊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