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高楼火灾2名疑犯被控制 事故系放烟花引起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09日01:11
沈阳皇朝万鑫国际大厦
[提要] 2月3日(兔年除夕夜)凌晨零点13分,沈阳皇朝万鑫国际大厦B座公寓楼发生火灾。大火一度烧到与之相邻的主楼A座,直到第二天才被扑灭。沈阳市公安局通报称火灾是由燃放两箱烟花引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关于火灾,我有话想说]

  新闻评论:沈阳高楼大火凸显中国城市高楼消防安全疏漏

  据新华社电 沈阳市公安局受辽宁省公安厅委托,8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3日零时发生的沈阳皇朝万鑫国际大厦火灾事故原因,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经调查,今年2月3日零时,沈阳皇朝万鑫国际大厦A座住宿人员李某、冯某某等二人,在位于沈阳皇朝万鑫国际大厦B座室外南侧停车场西南角处(与B座南墙距离10.8米,与西南角距离16米),燃放两箱烟花,引燃B座11层1109房间南侧室外平台地面塑料草坪,塑料草坪被引燃后,引燃铝塑板接合处可燃胶条、泡沫棒、挤塑板,火势迅速蔓延,致使建筑外窗破碎,引燃室内可燃物,形成大面积立体燃烧。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冯某某等二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消防警示:沈阳通报万鑫大厦火灾原因 建筑防火也需关注

  除了对节日燃放鞭炮缺乏防范意识和有效举措的反思,还要考虑建筑本身设计的消防安全,尤其是外墙体保温材料的防火更成为近期大火的隐患,值得再次提请有关部门的注意和改良…[详细]

  防灾手册:高楼失火如何逃生 面对“天灾”我们应该做好“人防”

  延伸阅读:俄罗斯火灾中,我们需要学习什么那些曾改变法律的大火

               世界各国高楼失火之后自救方法值得中国学习

    相关专题:2010年11月15日上海高层住宅起火 致58人死亡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