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发现寄往俄罗斯使馆“子弹信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9日08:32
  日本警方8日说,有人前一天向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寄去一封信,信封内含一发步枪子弹。

  按日本时事通讯社的说法,寄往俄罗斯使馆的信件含一发7厘米长步枪子弹,子弹内没有火药。随信附一张字条,写着:“北方领土是日本的一部分。”

  日本警方一名发言人8日确认有人向俄罗斯使馆寄子弹,但拒绝披露更多细节。

  日本方面所称“北方领土”或“北方四岛”指千岛群岛南部色丹、国后、择捉和齿舞诸岛,俄罗斯方面称“南千岛群岛”。千岛群岛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包括大小30多个岛屿。

  长期以来,俄日就争议岛屿归属互不相让。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这些岛屿先在苏联、后在俄罗斯联邦管辖之下。

  日本首相菅直人7日说,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去年登上国后岛是“难以容忍的粗暴行径”。俄罗斯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抗议菅直人这番言论,称“无法接受”日本方面提出的领土要求。

  俄罗斯总统助理谢尔盖·普里霍季科回应道,俄罗斯总统视察国内任何地区无需“任何方面”许可。无论日方如何反应,俄方领导人今后将继续视察这些岛屿。(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