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黄金周 21万人游邓小平故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9日08:50
  中广网成都2月9日消息(记者周平 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廖小兵 李航)2月8日,尽管是春节大假的最后一天,四川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景区却游人如织,停车场停得满满当当的。“我们一家人昨天就来过一次,个别景点还没看完,今天就要离开广安了,所以决定再来看一次。”重庆游客马先生告诉记者,到邓小平故里旅游门票免费,还有志愿者免费指路,使他看到了广安人的热情与文明风范。

  据邓小平故里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故里景区游客增加了近3成,特别是正月初一,车辆都停到了景区4公里处,从2月2日至今,共接待游客10.1万人。

  12时许,记者来到协兴镇牌坊村,看见农家乐生意仍然火爆。“天天客满,把我可忙坏了。但累并快乐着。”清丽园农家乐老板苏小勇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对记者说,今年天气好,基本没下雨,游客耍得开心,游得安心,乡村旅游自然受青睐,所以农家乐生意好得不得了。广安区旅游局局长蒋长军告诉记者,因到小平故里景区的游客增多,临近的牌坊村也相应增多,入住率达到了100%。

  为了让游客快乐游广安,今年广安区旅游部门组织各旅游生产经营企业在春节期间,开展家庭团圆餐、合家欢等促销活动,促进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组织交警对来往车辆进行疏导、指挥,交通虽显拥挤,但未出现堵塞现象。在小平故里南北大门口、佛手山景区入口、协兴老街、牌坊村口及金狮村口等游客集中点,还设置有青年志愿者服务点共6处,由广安区组织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佩戴着绶带和袖章,笑容满面地为游客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邓小平故里开展的“读领袖图书、学伟人风范”,“赏腊梅、品伟人不屈不挠精神” 等主题活动也备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为了加强对邓小平故里景区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的规范和引导,努力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春节前广安区专门召开了邓小平故里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大会,向农家乐/乡村酒店、旅游商品销售者等旅游企业发放《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关于邓小平故里周边环境旅游秩序整治的通告》,由城管执法、工商、公安、物价、食品、卫生、旅游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邓小平故里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专项整治,打击非法经营、无证经营,坚决制止在公路上拦车、追车、吊车拉客等行为,制止哄抬物价、短斤少两、欺客宰客等行为,改善旅游消费环境,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同时,抽调区旅游局、区工商局、区卫生局、区劳动局、牌坊农家旅游协会工作人员,在牌坊新村设立旅游服务矛盾化解工作站,负责对小平故里周边旅游市场环境进行常态管理。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邓小平故里广安市景区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