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台春节假期急诊人数骤增 报告九例流感死亡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0:24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根据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从除夕(2日)到大年初五(7日),台湾急诊人数达到19万多人次,其中,类流感感染人数53000人,占急诊人数2成7,共有9人因为流感重症死亡。

  今年台湾农历春节假期只有6天、并不算长,加上天气放晴,不少民众几乎都利用假期与难得好天气纷纷外出旅游,在大批亲友南来北往拜年或外出旅游密集互动下,使得H1N1等类流感传播更加广泛又快速,导致各大型医疗院所急诊部门,在年假期间几乎天天人满为患。

  台湾“疾病管制局”8日公布春节疫情,除夕到初五,共有19万人挤进急诊室,其中27.4%都是类流感症状,比去年增加2倍,有174例重症住院,9人不幸死亡,包括2个月大男婴,创下死亡年纪最小纪录。另外有1名医师也疑似因为连日感冒,大年初五在家中身亡。

  “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林顶指出,从去年7月到现在,总共有59例流感死亡个案,这59例都没有接种过疫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