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控制通胀成首要任务 亚洲货币全线走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0:43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亚洲货币持续上升,几种货币周二兑美元汇率纷纷走强,升至数年高点。投资者对亚洲市场风险胃纳重振,冀望今年亚洲各地央行将实行强货币与高利率政策,“双管齐下”抑制通胀。此外,分析认为,各地央行为了遏制通胀,将会容许当地货币进一步升值,也是亚洲货币持续攀升的主因。

  马来西亚林吉特走出亚洲金融危机的阴霾,兑美元汇率周二同创十三年新高。去年升值缓慢的韩元,兑美元汇率也创下2008年9月以来新高。印度尼西亚盾续升值,升至近三个月高位。此前印度尼西亚央行副行长阿兰夏(Halim Alamsyah)表示,央行终于决定采取加息等一切措施来抑制通货膨胀的上升压力。

  经济的快速增长、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全球性食品及消费品价格上涨,使区内通胀压力不断扩大。同时,全球低息环境、流动性过多与热钱涌入新兴市场,亦为亚洲新兴市场带来沉重压力。目前,区内各央行已经纷纷采取加息和抑制目前的过剩流动性状况,来遏制通胀。

  高盛分析师雷克(Fiona Lake)说,“亚洲各央行抗通胀的必杀技是外汇升值。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已经显示出强大的意愿,通过本币升值来解决通胀问题。”

  抑制通胀 或降低干预汇市频率

  分析师普遍认为,随着亚洲各国正在对抗通胀压力,各地央行或降低出手抑制本币升值的频率。同时,美国经济强劲复苏有望助亚洲国家保持健康的出口增长。巴黎银行外汇策略师Thio Chin Loo表示,当经济增长不再是问题时,亚洲汇率涨势将抑制通胀。

  亚洲汇市周二收市时,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创十三年来新高,最高见3.0330林吉特兑1美元。印度尼西亚盾兑美元从较早前的8925印度尼西亚盾兑1美元,进一步升至8915印度尼西亚盾,创下近三个月高位,高于周一收市的8960印度尼西亚盾。

  追随本地区其它货币走势,韩元兑美元走高,但消息称,韩国央行在当地交易时段临近收盘时的入市干预似乎抑制了韩元涨势。韩元兑美元汇率收市时报1104.7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80韩元。新加坡元兑美元亦走高,因为市场预期亚洲地区央行未来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货膨胀,使得亚洲货币继续受到青睐。坡元兑美元报1.2723坡元兑1美元,比周一高出0.0023坡元。

  亚洲投资者 沽售美元买进欧元

  其它货币方面,受到亚洲投资者,包括国家等沽售美元买入欧元的刺激,欧元汇价亦做好,在昨日伦敦时曾升至1.3614美元,相较纽约汇市周一收盘报1.3583美元兑1欧元为高;欧元兑日元汇率报112.04日元兑1欧元,相较纽约汇市七日收盘报111.82日元兑1欧元亦高。美元兑82.30日元,基本与周一持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