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牛津大学或涨学费 弥补政府财政削减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1:04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BBC报道,英国牛津大学拟将每年学费提升至9000英镑,达最高水平。日前,一场由教师和学生参加的,关于2012年学费问题的大学会议在薛尔顿剧院举行。

  约有100名来自牛津大学的成员与会,会议围绕财政、道德及提升学费后造成的社会影响展开激辩。而在剧院外,抗议者聚集呐喊不绝于耳。

  牛津大学副校长托尼-莫纳克表示,牛津需要至少收取8000英镑学费来弥补政府财政削减缺口;但是学生称,这会影响家境困难的申请人的决定。

  一些大学重量级人物争辩,9000英镑学费不可避免,因为学校面临着大量财政预算削减。

  大学财务主管罗杰·博登随后指出,涨价都未必能足够弥补学校资金缺口。皇后学院院长保罗·麦登建议,给困难学生3000英镑的学费减免。

  剑桥大学学费工作小组已经建议收取9000英镑学费。此举可能让其他一流学校效仿,提升最高学费。

  争论将在未来几周内进入最后决议阶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