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拉特宣布2022世界杯夏季举行 比赛全在卡塔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9日12:02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十二月,中亚国家卡塔尔获得主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的机会之后,国际足坛各界的质疑不绝于耳,许多人认为,卡塔尔夏季炎热的气候不适合进行足球比赛。此前一度有传言说,卡塔尔世界杯可能会改在冬季举行,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现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站出来否定了这种说法。

  布拉特当地时间7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的时候说,并没有把2022卡塔尔世界杯放在冬天举行的计划,但是就在一个月以前布拉特在多哈表示他希望卡塔尔能把世界杯放在冬季举行,理由是这样能保护球员们,但是他这次接受采访的时候却又改口说,“夏天举行没有问题,是冬天还是夏天我并没有倾向性。”同时布拉特还否认,把世界杯放在冬季的主意是他首先想到的,他说。“谁是第一个提出世界杯在冬季举办?贝肯鲍尔,第二个是普拉蒂尼,然后是国际球员联合会。”

  布拉特还否认了有关卡塔尔世界杯有可能在多个国家举行的说法,他说,“现在夏天举办所产生的问题都解决了,世界杯的所有64场比赛都会在卡塔尔进行。”

  传统上世界杯举办的时间是六七月份,不过卡塔尔夏季四五十度的气温的确不适合踢足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卡塔尔已经早就承诺了,届时世界杯的所有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都会装一个冷却系统,可以确保温度维持在27摄氏度左右,以保证球员和观众的健康安全。不过一方面这个计划太庞大没有先例,另一方面在球场之外的球队和球迷怎么办,这也是很多人继续心存疑虑的原因。

  如果把世界杯放在冬天的话看起来不错,但是我们知道现在欧洲大部分国家的联赛是跨年度的,包括我们常说的五大联赛这些高水平的比赛,每年都是从八九月份到次年的五月份举行,在冬天要抽出一个月的时间让队中的大牌球员们去打世界杯,这对不论是俱乐部还是联赛都是很难的,是不可能的。如果真要这样,必须要更改他们的日程,可能布拉特在一个月之前,对这个事情心存幻想,但是现在通过沟通以后发现不可能了,所以他又说了这样的话。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