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黄金和外汇储备总额为455亿美元 稳定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9日13:14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2月8日专电(记者李建民 邵海军)南非储备银行(南非中央银行)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11年1月南非的黄金和外汇储备总额为455亿美元,较2010年12月增加了约16亿美元。

  南非金融分析家认为,外汇储备的增加反映了南非政府大力收购美元以平抑南非货币兰特汇率的决心。数据显示,2011年1月南非的国际货币流动性大大增强,资金活跃程度达到10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南非储备银行经济学家卡格索·莱迪安说,南非国际货币流动性在今年1月增强表明,无论是南非储备银行还是南非财政部都增强了市场干预的力度,并有可能引起兰特汇率进一步下降。

  2010年下半年,受美元贬值影响,兰特对美元汇率持续升值,对南非的经济和金融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此南非财政部采取了增加外汇储备、放宽外汇管制、降息等应对措施,逐步平抑了兰特汇率。

  莱迪安指出,黄金和外汇储备对一个国家的金融体系至关重要,南非的黄金和外汇储备稳定增长显示了南非政府抵御金融风险的强大能力与雄厚基础。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