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街拍救助乞讨儿童 人大代表拟在两会上提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4:44
  一场由微博发起的打击涉嫌拐卖儿童行为和解救乞讨儿童的活动最近在网上如火如荼地展开了。这场活动在1月25日由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发起,号召微博网友街头随拍乞讨儿童并上传,督促警方采取行动,短短两周以来,已经接到近千张网友上传的照片。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也在微博上予以支持,并联系地方警方关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也表示,准备在今年两会上就此提案。各地公安机关关注支持

  微博上掀起的打拐活动引起了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的注意,他在微博上对此表示了支持。2月3日,他在微博上表示:“反拐工作任务繁重艰巨,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我与全国打拐民警愿意与大家并肩作战,为减少乃至彻底消除拐卖犯罪而奋斗。我会通过微博和大家保持沟通,欢迎提供拐卖犯罪线索。对每一条线索,公安部打拐办都会部署核查。”

  春节以来,陈士渠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关注最新的消息,并发布实时动态。目前,他已经把一些地方乞讨儿童的消息和当地警方沟通并督促处理。

  据记者检索到的消息,目前广东、江苏常州等公安官方微博已发布公告,号召辖区网友参与活动。

  人大代表拟在两会提案

  韩红:要和人贩子“拼了”

  该活动还引起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关注,考虑在今年两会期间针对此问题进行提案。

  2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歌手韩红在微博上愤怒地表示,要和人贩子“拼了”。2月7日晚,韩红表示“提案的准备工作已经正式开始”。

  据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也表示对打拐的支持。他建议全国公安系统应尽快建立起一支专业的打拐队伍,各地公安机关应当设立专门的打拐机构,配备必要的编制和专项经费。

  网友街拍

  乞儿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网友“亚厘毕道KOP”告诉记者,7日上午10时半,当时他正开车与家人外出探亲,行至广州海珠区江南西路与江南大道交界处时,适逢红灯,车子停下,这时从路边蹿出一个6岁大的小男孩,拿着一个小饭碗,在机动车旁逐个敲窗户乞讨,自己就拿起手机拍照,小男孩看到自己在拍他,将头低下,并跑开了。自己随即打电话向广州110报警,民警随后将男孩带回派出所。(综合信息时报)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