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北京:春节黄金周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均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4:46
  北京市假日工作领导小组和北京市旅游局8日发布统计数据,农历兔年春节黄金周,北京接待国内游客达8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1%,旅游总收入达31.1亿元,同比增长6.4%,创北京春节黄金周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历史新高。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介绍,“吃在北京”是北京今年春节黄金周的旅游主题,老字号餐饮企业营业额大幅增长。许多老字号餐馆春节7天几乎天天爆满,大厨更是从大年三十忙到初七都不能休息,吐鲁番餐厅的一名厨师长一天就要炒700道菜。

  春节庙会仍然保持了高人气,庙会名吃更是吸引游客举家同游。北京春节12大庙会7天共接待游客398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4100万元。

  乡村民俗游成为北京春节旅游一大亮点。据统计,春节黄金周7天,北京市乡村民俗游共接待游客69.3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0%,乡村民俗游总收入6976.4万元,同比增长13.3%。同时,滑雪旅游也带动了周边消费,北京14个滑雪场周边住宿酒店出租率同比提高了14%。

  北京市旅游局春节特别推出“最受欢迎的美食庙会”“最具人气的美食街区”“最具特色的美食乡村”“最具影响的老字号”“最具特点的美食酒店”“最受喜爱的京味名吃”等6项群众网络评选活动,截至2011年2月7日大年初五,已收到有效网民投票近3万张,活动将一直延续到2月14日24时。

  春节7天长假,北京市市属11家公园共接待中外游客18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创历年春节假期游客接待量的新高。

  7天来,中外游客在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古老的皇家园林,聆听古典宫廷音乐,欣赏皇家祭天仪仗、祭天乐舞表演,观赏皇家祈福、书福、送福、迎福的盛典,逛皇家庙会,感受丰富多彩的皇家文化。

  很多游客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赶到香山,攀登到香山最高峰——香炉峰观赏兔年北京的第一缕阳光。还有的游客到玉渊潭公园人造滑雪场里玩打雪仗、堆雪人、爬雪山的游戏,领略不一样的冬日浪漫。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处长陈志强介绍,春节期间,北京市市属11家公园的近万名职工全部上岗,维护游园秩序。 (记者孙伟丽 殷丽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