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朝军事预备会谈结束 并未就高级会谈达成一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9日16:36
  新华网首尔2月9日电(记者 姬新龙)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9日在记者会上说,韩国与朝鲜的军事预备会谈已于当天下午结束,双方未能就举行高级军事会谈达成一致,也没有商定下次会面的时间。

  金珉奭说,9日的会谈从上午10时开始,50分钟后即告休会;14时20分重新开始,但仅持续了十几分钟。金珉奭说,朝鲜代表团14时50分径自跨越军事分界线返回朝鲜一侧,双方未能商定下次会面的时间。

  据介绍,韩朝双方代表未能缩小围绕高级军事会谈的议题和级别存在的分歧。

  韩国国防部朝鲜政策科科长文尚均大校和朝鲜人民军大校李先权各率一个3人代表团8日在板门店韩国一侧的“和平之家”开始会谈,但双方围绕高级军事会谈是否应先讨论“天安”号和延坪岛事件等分歧巨大,双方同意9日继续进行讨论。

  韩国国防部8日发表的新闻公报说,韩方坚持高级军事会谈应先讨论“炸沉"天安"舰和炮击延坪岛问题”,“只有朝鲜先就"天安"号和延坪岛挑衅采取负责任的措施,才可能讨论其他问题”。但朝鲜方面则坚持应一揽子讨论“停止被对方视为挑衅的军事行动”,并表示“如果只讨论"天安"舰和延坪岛问题,就是拒绝高级军事会谈”。

  此外,双方在高级军事会谈的级别问题上也存在分歧。韩方提议举行“能负起责任的”国防部长级或总参谋长级会谈,但朝方建议举行国防部副部长或副总参谋长级会谈。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政府人士的话说,韩国政府并不认为会谈已经破裂,“因为朝鲜十分希望举行韩朝高级军事会谈”。

  元旦以来,朝鲜向韩国提出了一系列会谈建议,目前韩国仅接受了军事会谈建议,并原则同意在高级军事会谈之后商议举行红十字会谈的具体事宜。此次板门店军事预备会谈是去年9月底以来韩朝军方首次会晤,也是延坪岛事件之后韩朝当局之间的首次会谈。会谈成功与否将对韩朝能否缓和关系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