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杭州市区春节长假发生火灾249起 8成与鞭炮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7:55
  中新网杭州2月9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吴晓春)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消防支队获悉,从大年三十至初七中午12点整,杭州市区发生火灾249起,80%以上的火灾和烟花鞭炮有关。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杭州市区共接警出动290起,其中火灾249起,抢险救援41起,80%以上的火灾和烟花鞭炮有关。不少火灾在消防官兵到场前就被市民扑灭掉了,剩下的都在第一时间得到消防官兵的有效处置。整个长假期间,出警密集的是在除夕晚上至初一凌晨,多数消防官兵是在一直穿着战斗服的忙碌中度过的

  初七上午是开门炮比较集中的时段,杭州市区共发生火灾4起,1起是阳台火灾,3起是楼顶火灾,均发生在上午9点后,都被消防官兵和市民及时扑灭。整个春节七天假日期间,杭州全市1000多名消防官兵都放弃休息,全力投入到一线执勤。

  除夕夜当天,杭州市民有烧头香的习俗,消防支队派员前往八大寺庙进行现场保卫执勤;另外,杭州消防还安排了消防巡逻车,在市区9个街道进行移动执勤。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