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银联卡跨行交易额同比增长超三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19:55
  中国银联9日发布最新交易数据,2011年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达747亿元,同比增长31%,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4%。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不仅百货餐饮、休闲旅游等民生消费交易增长明显,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和农资机具刷卡交易金额也大幅增长。

  节前迎来消费高峰,年货采购、返乡过年集中拉动春节刷卡升温。春节前一周(2011年1月26日至2月1日),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额达3180亿元,相比2010年春节期间(2010年2月6日至2月12日)增幅达49%。其中,客运、航空、超市、综合百货类商户交易增幅分别达99%、28%、26%和85%,仅超市类刷卡交易金额就接近130亿元。

  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国多类商户的刷卡交易金额均有明显增长。其中,与节日主题紧密相关的综合百货和餐饮同比分别增长52%和35%。旅游行业受理环境的改善,使春节期间外出旅游消费更加便利,大型景区售票的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近6.5倍。在春节出境游热潮的带动下,澳门、香港、日本、新加坡、泰国、台湾等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银联卡交易量大幅增长。此外,全国200多个城市超过6.4万个“银联便民支付点”,以及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等多种便民支付渠道,实现公用事业交费2.3亿元,同比增幅接近360%。

  春节期间,银联卡服务“三农”的作用更加明显。农民工银行卡特色业务以“打工地挣钱,家门口取款”的服务,解决了农民工返乡携带大量现金的安全问题。1月26日至2月8日春节前后两周,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交易总额超过22亿元,相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32%;农资机具等服务“三农”的商户刷卡交易额也达到6.3亿元,相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260%。

  随着中西部地区银行卡受理环境持续改善,中西部地区的银联卡跨行交易额在春节期间也快速增长,同比增长4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记者安蓓、侯雪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