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俄罗斯已查明莫斯科机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身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9日23:52
  新华网莫斯科2月9日电(记者 耿锐斌)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领导人叶夫库罗夫9日说,上月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自杀式爆炸案的袭击者身份已查明。

  叶夫库罗夫说,袭击者为20岁的印古什共和国居民穆罕默德·叶夫洛夫,在机场发现的爆炸嫌疑人遗骸的DNA与叶夫洛夫一致。

  另据印古什共和国地方法院说,包括叶夫洛夫哥哥和妹妹在内的3名同案犯已被抓获,当地护法机关正在通缉另外一名同犯。

  据调查,叶夫洛夫的兄妹曾协助其准备爆炸装置,并且预先知晓袭击计划,另一名已被抓获的同犯与叶夫洛夫一同从印古什共和国前往莫斯科。3名同犯将以进行恐怖活动、杀人、非法持有武器和爆炸物等罪名被提起诉讼。

  俄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古德科夫8日对新闻界说,多莫杰多沃机场恐怖袭击是一个只有7人组成的恐怖小组所为,其组织者就在俄罗斯境内。

  俄车臣共和国反政府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曾在一段视频中承认他下令实施了多莫杰多沃机场的恐怖袭击。对此,古德科夫说,目前不能排除乌马罗夫与恐怖袭击有关的可能性。

  1月24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恐怖爆炸袭击,造成35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