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大年初五:调处纠纷忙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9:37

本报记者任雪

  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过,一位30多岁的妇女锁好家门,带着煮好的饺子,拉着6岁的孩子,走向位于河南省南阳市青华镇青华街东的南阳市公安局青华派出所。

  “老婆孩子来送饺子,给值班增加了新动力。”青华派出所二大队大队长孙德刚对《法制日报》记者说,他已经连续多年都没有在家过春节了,妻子体谅他值班辛苦,总会在节假日送来好吃的。

  大年初五傍晚6时许,正是亲朋好友相聚畅聊的时间,青花派出所一大队的民警李启凡却着装整齐,丝毫不敢懈怠。李启凡告诉记者,他在农村派出所工作20余年,每年春节都是在派出所度过的。

  记者采访时,一名当地群众赶到该大队报案,李启凡顾不上吃饭,连忙询问并记录当事人反映的情况。这名30多岁的男子情绪激动,说他与岳母家的人因为家庭琐事在过节期间闹矛盾,双方互不相让,还动手打起来了。李启凡听了之后,耐心说服这名男子,并表示他会去家里处理他们之间的矛盾。

  “处理群众之间的矛盾是我们值班的职责之一,辖区群众平安满意是我们工作的目标。”李启凡笑着对记者说。

  “春节期间,我们的值班民警都没有休息,我们派出所在春节期间的驻勤率达到一半以上。”青华派出所所长李德伟告诉记者,他从除夕开始,就一直带班到大年初二上午十点多才回家。在春节值班期间,他们不仅要在辖区内巡逻、解决群众纠纷和各种突发性事件事故,还在过节期间给当地的几十家低保户送去粮食和钱。

  这样的忙碌不仅在基层一线,在南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里,值班民警也没闲着。

  “人民路32号,好的。”值班民警边接电话边迅速记下刚接到的电话信息。

  “过节期间一般交通事故较多,我们每天都接到上万个电话,有效警情达1000多条。”已经在南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了13年的民警向东对记者说,13年来,每年的春节,他都是在指挥中心度过的。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