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银分析1月CPI或大幅上升 服务业放缓助遏通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00:12
  中新社上海2月9日电 (记者 姜煜)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9日就中国央行升息分析称,在1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升息预示着中国1月通胀数据可能大幅上升。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则对1月份中国服务业增速放缓表示,服务业的缓和增长有助于遏制通货膨胀。

  谢栋铭说,根据中国商务部数据,受季节性因素影响1月粮食价格持续大幅上升,因此1月CPI环比升幅可能将达到1.5%至2%,这意味着1月CPI同比升幅可能将达到5.8%左右。中国央行8日晚间宣布上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尽管央行在升息方面保持谨慎态度,但是随着通胀压力加重,当前央行的政策工具选择已经较为局限,“因此我们认为中国央行将会进一步升息”。

  汇丰的调查表明,1月份中国服务业新业务增速创25个月新低,受访企业表示新业务增长放缓与客户需求疲软有关。同时中国服务业平均投入成本1月份继续上扬,且升幅强劲,目前成本上涨趋势已持续15个月。据调查,成本上涨是人力成本上扬和原材料加价共同作用的结果,此外还有燃料提价等因素。

  屈宏斌认为,中国服务业增速下降很可能是由于房地产调控和货币紧缩影响了市场情绪并抑制了相关的商业活动,不过在有力的消费开支和大量的在建投资项目的支持下,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增长,“事实上,服务业的缓和增长有助于遏制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