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台北书展狂买19本书 爱余秋雨作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09:06

  马英九(右)参观台北国际书展,在摊位听取联经发行人林载爵(左)的介绍买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9日赴台北世贸中心出席第19届台北国际书展开幕典礼,会后逛书展摊位时,一口气买了19本书。他说,阅读是人类心灵最重要的活动,藉由阅读可和不同时代、地区、作者交流;透过台北国际书展,能让台湾的文化观念进入华文读者家庭。

  马英九表示,早在台北市长任内,就希望把台北打造为“世界华文出版中心”。

  他指出,近十年华文世界的领域愈来愈大,在大陆也能看到台湾作家的出版品,虽然台湾与大陆双方尚未签订出版协议,但希望未来“新闻局”和“文建会”,能把出版作为两岸文化交流项目。

  马英九随后花了近40分钟逛书展,总共买了19本书。这份“马英九新年书单”口味多元,既有资深作家隐地、余秋雨、汉宝德、朱天心,也有超人气网络作家九把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