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降雪致部分机场关闭 首都机场航班不同程度延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0日10:21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受天气影响,部分航班出现延误,首都终于迎来了第一场降雪,但首都机场受降雪影响,截至目前已经有几十架航班延误。

  民航方面,现在受到天气影响有一部分机场关闭,河北石家庄机场将关闭到中午的12点半,山西长治机场、新疆喀什机场、河南洛阳机场、江苏盐城机场和河北的唐山机场现在全都关闭,航班不能够正常运行。昨天受大雾影响的乌鲁木齐机场,今天早晨受降雪影响,6点到6点50分的时候关闭了一段时间。现在北京还有华北地区,天津、呼和浩特、太原机场都有降雪,航班是能够正常起降的,只是对离港航班有影响,因为离港航班要除冰雪,比如说北京首都机场,从昨天晚上22点51分开始降雪,飞机上积雪很多,如果不把飞机上和跑道上的冰雪除掉的话飞机运行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整个除冰雪的过程就导致了航班的延误。截至到今天上午8点的时候首都机场一共延误了航班是50架次,首都机场已经于今天凌晨4点56分启动了航空器定点除冰雪的预案,安排了除冰车52辆,出动了除冰液罐车是15辆,全力做好航班的除冰雪工作。

  在航空公司方面,今天早上8点以前由于雪没有停所以首都机场东跑道没有完全清出,飞机放行的速度是比较缓慢的,在8点钟以后,运行就陆续恢复了。国航已经放行了航班有20班,到9点的时候有23航班旅客已经到齐等待起飞,并且这个时段有34个航班在这个时段陆续上空了,这里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由于雪天航空运行保障难度比较大,所以为了确保乘客安全,飞机的起降间隔会相对拉长,有不同程度的延误。由于现在还是春运的高峰,所以运行压力仍然很大,航空公司会根据保障形势对航班作出进一步的调整,所以也提醒广大旅客,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和自己所乘坐的航空公司联系也可以咨询首都机场的问询电话64546800掌握航班的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