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扁子忧母入监 称吴淑珍仅入厕就需数小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0:34
吴淑珍 资料图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的儿子、高雄市议员陈致中10日证实接获吴淑珍2月18日赴培德医院的通知。他说,母亲无法自理生活,天气骤变,如厕要数小时才能处理好,盼诊断医生有专业、良知,勿置她于死地。

  报道说,陈致中10日上午证实,已接获通知,18日要将母亲吴淑珍送往培德医院。陈致中说,家人都为司法的这项决定感到忧心。他说,母亲无法自理生活,大家都知道。他还称,近日天气骤变,母亲肠沾黏更严重,如厕要数小时才能处理好,半夜根本无法睡觉。他表示,母亲的身体更恶化。

  陈致中说,依照监狱行刑法的规定,无法自理生活的人,监狱应该拒收;如果狱方要强行让吴淑珍入狱,无异置她于死地。

  至于18日当天是否会要求检方让看护陪同赴培德医院?陈致中说,无法确定。他说,如果可以,愿意自己陪同吴淑珍到培德医院。

  陈水扁、吴淑珍因龙潭购地等案被判刑定谳,陈水扁已于2010年12月2日发监执行,吴淑珍则由台北地检署嘱托高雄地检署代为执行。

  吴淑珍因身体状况问题,高雄地检署已依“监狱行刑法”施行细则规定,调阅她的相关医院就诊资料送给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评估。

  高雄地检署指出,吴淑珍发监执行作业的原则为,依据法律规定和尊重医师群的详细评估,以兼顾执法公平性和人道关怀。

  依据法律程序,雄检签发执行指挥书后,由救护车载送吴淑珍向高雄检方报到,然后直接送往培德医院入院评估是否适宜入监;如果评估可入监即发监执行,否则即载回由高雄检方评估适当的执行方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