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松下首次成为日本理科毕业生首选企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0:40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提供就业信息的每日通信公司(MYCOM)9日公布的2012届大学毕业生求职理想企业排名显示,自1978年该调查开始以来,松下公司首次成为理科生就业的首选公司。而在文科生的求职理想企业中,日本最大旅行社JTB蝉联4年高居榜首。

  松下在11届校园招聘中减少了国内学生的录用名额,转而招收更多的海外学生。但是据MYCOM分析,松下加快全球化的形象反而吸引了更多毕业生。

  在理科生求职理想企业中,味之素和索尼并列第2。本田从上年的第14跃至第10,时隔2年重回前十。前100位中,食品公司最有人气,占了23席。电力和铁路公司也较受欢迎。

  文科生方面,排名第2和第3的分别是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和资生堂。大型连锁家居用品公司似鸟首次挤进前10。另外,住宅相关企业名次上升明显,其中积水建房从第37升至第18,住友林业从第125跃升至第58。

  与上年情况相同的是,不易受经济周期影响的企业广泛受到青睐。在选择企业时,“位于业界领导地位”、“稳定”等是毕业生最先考虑的因素。这说明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的社会背景下,学生极其重视工作的稳定性。

  此次调查从10年10月1日至12月底实施,共约2.24万人作出了回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