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春节假日甘肃公路减免车辆通行费1600万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0日10:58
  中广网兰州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节期间,甘肃省高等级公路和二级公路实行部分时段减免车辆通行费的政策,此举受到了很多开车回家群众的欢迎。下面我们来连线甘肃台记者史昆,请他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主持人:这一次甘肃省在春节期间减免通行费,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减免的时间是怎么来规定的?

  记者:可以说每年春节期间老百姓一个返家、一个返城,用四个字形容都是归心似箭,在这个时候往往在高速公路上的收费站就会成为一个堵点,车辆在这里会造成短暂的拥堵,老百姓的心情也会在这个时候产生一点点的不愉快,可以说也是为了缓解这样的情况,让老百姓能够很快速,很顺畅的返家返岗。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决定推出减免车辆通行费的政策,时段分为两个,一个就是2月2日也就是大年三十的晚上的18点到第二天大年初一的18点,这是一天。另外一天是在大年初六也就是2月8日,因为这一天很多短程旅客基本上都会在这一天下车回到自己的家里,回到岗位上,那么这两天总共就是这一次甘肃省推出减免优惠政策的时间段。

  主持人:这两个时段的减免总共是减免多少车辆通行费,广大群众对于这项措施反映怎么样?

  记者:大年三十晚上到初一的晚上减免了540多万,初六这一天减免了700多万,再加上其他一些二级公路的减免总共是减免了1600多万的通行费。广大群众尤其是有车族对政策都非常欢迎。我有位朋友回老家,他家离兰州200多公里一个来回省了不少路桥费,关键是路一顺畅,人的心情都觉得很顺畅。像初六这一天,兰州市周边最大的收费站叫做天水路收费站,记者看到返程的车特别多,但是因为所有的收费口都打开了,车辆一点也不拥堵,很多四季豆说,交通部门在春运期间能够推出这一政策很人性化,他们也希望公路部门能够把这一举措作为一项制度长期执行下去毕竟相关部门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应该更多的考虑一下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