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陆客赴台观光人次增加 苗栗灯会成观光首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1:00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交通部观光局”统计,未来一周赴台陆客观光团每日平均为两千六百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且都规划到苗栗看灯会。

  “不要争,展现大中华民族的风范!”岛内资深导游陈永裕说,一些陆客爱插队、爆冲突,春节的阿里山争吵事件已非第一次,之前曾在日月潭一块地名石前为拍照大打出手,因此岛内导游训练特别强化礼仪教育,“让陆客有尊荣感觉”的方式,激起陆客在台旅游时排队、守秩序。

  此外,为了维持秩序,台北故宫博物院近日也特别规划了“酸菜白肉火锅”动线,针对陆客喜爱的翠玉白菜、肉形石及毛公鼎等三项宝物,画设参访动线,避免发生插队等乱象。

  台北故宫、日月潭、阿里山为陆客来台必游景点,看好陆客赴台观光人次今年会比去年还多,阿里山宾馆积极扩建,房间数从原本的一百零六间将扩增至一百四十六间。

  阿里山宾馆总经理陈振兴表示,由于现在一般陆客观光团都未住宿在山上,未能观赏到阿里山的五奇之一“日出”,因此,预期陆客开放来台自由行后,住宿阿里山的陆客人数将增加。

  八八风灾后,阿里山旅馆住宿率约降了一半,农历前回升到八成,春节期间则是一位难求,陈振兴说,宾馆客人以台客居多,占53%,欧美客及日客约各占15%,大陆入住旅客则为参访团,约占5%。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