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任命英驻伊朗大使为新任阿富汗民事代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1:01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北约周三任命现任英国驻伊朗大使西蒙·盖斯(Simon Gass) 为新任阿富汗民事代表。

  盖斯将接替同胞马克·赛德韦尔(Mark Sedwill),将于北约在4月14-15日于柏林举行的外长会议上正式入职。

  北约在一份声明中称,将盖斯调离德黑兰有助于化解伊朗与伦敦的外交危机。伊朗议会计划于近日就一项断绝与英国所有外交关系的动议进行投票,以此抗议盖斯在使馆网站上关于伊朗人权问题的言论。

  盖斯则称他将于“一个事关阿富汗稳定和安全的重要过渡时期”入职。

  而即将离任的赛德韦尔此前曾任英国驻阿富汗大使,并为从北约领导的多国部队向阿富汗当地安全部队的逐步交接而努力。

  安全部队的交接将按照逐区逐省的方式进行。到2014年,当地武装军队有望全面掌控阿富汗安全防务,同时将有150000名外国军人逐步撤出。

  北约预计于三月份公布交接计划的细节,并于今年上半年启动计划。

  北约官员称赛德韦尔的离任在预料之中,因为他已到任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