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春运高峰北京降雪 机场急启预案防航班大量延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1:08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时值春运客流返城高峰,北京昨夜开始降雪,该雪破了北京60年以来最晚纪录。为了尽可能确保旅客出行,防止航班大量延误,北京首都机场10日早6时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及运行管理协调委员会机制。

  目前北京仍然下着小雪,截至今日8时首都机场延误航班达50架次。

  北京首都机场负责人表示,针对本次降雪,首都机场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及运行管理协调委员会机制,并会同航空公司和空管等相关机构,做好除冰雪、统一进行航班安排等各项保障工作,尽可能确保旅客的出行。

  此外,首都机场还启动了《航空器定点除冰雪预案》,包括安排除冰车52辆,除冰液罐车15辆,全力扫除冰雪。

  目前,首都机场已按照《特殊天气保障预案》和《航站楼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等有关预案的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现场做好各类服务保障。首都机场每隔10分钟用中英文广播一次最新航班信息、增派机场服务大使在三个航站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为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春运高峰,北京首场降雪致国航运输压力增大。不过有了去年几场大雪的保障经验,在首都机场的整体调度下,国航采取飞机定点除冰雪,分时段分批次申请起飞,控制上客时间的办法,有效减少了旅客在机上的等待时间,缓解了保障压力。

  据负责人说,早8时前,由于雪未停,首都机场东跑道未完全清出,飞机放行速度相对较慢。8时后,陆续恢复。截至9时有23班客机等待起飞,并有34班将陆续上客。

  首都机场称,由于雪天保障难度加大,为确保安全,飞机起降间隔会相对拉大,航班会有不同程度的延误。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