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河北多条高速公路受降雪影响限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0日11:40
  新华网石家庄2月10日电(记者 朱峰)从9日晚间开始,河北省高速公路除秦皇岛地区外普降小到中雪,由于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湿滑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对车辆安全行驶造成了潜在的影响。目前,河北省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地区高速公路采取限行措施,全省其他路段正常通行未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10日上午,因山西降雪较大,石太、青兰高速公路冀晋省界主线关闭,交警在石太高速鹿泉口、青银高速窦妪口分流山西方向车辆;青兰高速冀晋主线站劝返山西方向车辆。为保证交通部门融雪和除冰的快捷安全,高速交警短暂对各小站采取限时通行措施,调控车流,保证路面车辆和融雪除冰作业车安全。

  降雪期间,河北省高速交警增派了巡逻警车和警力,目前共出动警车300多台次,800余名警力,大密度监控返程路面车流状况,重点巡控桥梁、涵洞等易结冰路段和服务区、省界站口等车流密集路段,提示司机谨慎慢行,预防结冰路滑发生交通事故。高速交警还积极协调各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出动融雪、除冰车,播撒融雪剂,及时有效融雪除冰,保障了路面车辆的正常通行。同时,加强路况信息的诱导工作,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利用站口、路面电子显示屏发布路况信息、安全行车提示,诱导司机合理选择行驶路线,科学疏导车流。督促清障救援力量一线站口待命,快速高效清除路面故障车辆,保障路面交通的顺畅和故障车得到及时救助。

  高速交警提示:遇有路面积雪结冰时,请广大司乘人员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避免急刹车和猛打方向;遇有民警进行现场交通管理,请遵照指挥通行;遇到前方车辆排队通行,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