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草根明星成春晚亮色 《春天里》最受青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0日11:47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徐杰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回顾兔年春晚,荧屏硝烟弥漫,前有虎视眈眈的各地春晚争相吸引观众眼球,后有方兴未艾的网络春晚、动画春晚争奇斗艳,春晚网络化、分众化的趋势引起很多网民的关注和讨论。

  根据央视网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截至到昨天晚上7点半,我们看到赵本山的小品《同桌的你》以34.72%的支持率雄踞小品类的榜首。虽然今年赵本山的小品较往年相比是有所退步,但是我们看到他的支持者还是很多,一个代表性的意见是赵本山的小品不如往年,可是别人的更差。

  在歌舞类的节目中,开场歌舞《回家过年》以25.92%的支持率现在是暂时排在第一,相声类冯巩、牛莉等表演的《还钱》以45.48%的绝对优势领先。

  尽管不少网民都表达了对春晚的不满,但是草根明星的登台还是给观众带来意外的惊喜,甚至被认为是本届春晚唯一的亮色。截至到昨天晚上9点,新浪微博发起的春晚我最喜欢的节目投票中,近7万人在投票中有25%的票投向了旭日阳刚组合演唱的《春天里》,这超过了第二名赵本山小品《同桌的你》四万多票。

  相对央视春晚频频受到不给力的评价,上海东方卫视的海派春晚今年收获了比较高的口碑评价。相对于钉子户的现象比较重的央视春晚,海派春晚包容并蓄,秉承了随红随登场的原则,像李宇春、黄晓明、刘德华、巩俐走红网络的老男孩,甚至郭德纲和周立波都能够和谐同台演出,尽管有些演员的演出水准有待提高,但是以看个新鲜为热的观众还是乐见于这些红人都能够出现在荧屏上。

  此外,海派春晚今年还独辟蹊径打出了3D春晚牌,在节目中安排了两次3D表演,观众可以戴上3D效果眼镜来欣赏。另外广大网民对网络春晚也投入了较高的关注,今年央视的首届网络春晚没有赶上除夕档,但是关注度和网民评价都不俗,甚至有网友称,网络春晚很给力,比电视春晚好多了。相对央视春晚的草根现象,网络春晚的草根化更具特色,比如说像梵高奶奶、微笑姐、微笑男孩给网友们带来的不仅是惊喜,更多是感动和亲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