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智库正在筹备 下设“两岸、经贸”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3:39
资料图:民进党智库办公室。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今天表示,民进党智库正筹备中,由前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领军。

  郑文灿表示,民进党智库下设“两岸、经贸”组与“财经、社福”组,分别由国际事务部主任萧美琴和民进党副秘书长刘建忻负责。

  台湾“今日新闻网”此前报道称,去年11月30日,蔡英文在与媒体茶叙时表示,民进党准备成立一个智库,寄望于做为研究对大陆政策,以及直接跟大陆交往的能量。

  蔡英文在去年新北市选举中拿下100多万票,获领选举补助金30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依照民进党惯例,蔡英文要把三分之一的补助金捐给党,剩下的2000多万元则用来成立民进党的智库。

  经过1个多月的装潢整修,民进党智库办公室已于1月24日陆续搬入民进党8楼的联合办公室。

  据悉,民进党智库的编制设在民进党所属的新境界文教基金会之下,由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担任董事长、前秘书长吴乃仁为智库总舵手,实际执行业务的部分则交由民进党海外事务部主任萧美琴来负责。据了解,民进党智库将在农历年后正式开张、运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