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物价春节后上涨机率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3:10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物价“涨”声四起,已有量贩店预计3月中旬民生物品零售价将调涨1成多,超商业者9日更明确表示,2月底、3月初,泡面将涨新台币3到5元,使用到棉花的毛巾、袜子涨幅超过15%。

  台“主计处”表示,今年由于国际食物类和能源类物价上涨压力较大,不论是低收入或高所得者,都会感受到不同的物价上涨压力。

  有学者指出,由于食物类价格上涨对低收入家庭影响较大,建议当局可以考虑发放食物券,而今年能源价格上涨压力较大,大众运输工具价格不宜涨价。

  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国源表示,食物类价格上涨,低收入家庭的压力会很大,建议当局可以考虑发放食物券的方式来因应。梁国源还建议,除了多劝导民众常搭大众运输工具,大众运输工具价格也不宜涨价。

  台湾“经济院”六所所长杨家彦也表示,对抗物价上涨,除了严防物价哄抬之外,当局也可提供资源协助中小企业厂商避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