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媒惊呼朝鲜特种兵战斗力超乎预期(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0日13:59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9日报道 原题:北韩恐怖作战兵力达6万
  2月9日,朝鲜人民军大校李先权(中右)在一名韩国军官(左)的引导下率领朝鲜代表团到达板门店会谈场所,准备参加韩国与朝鲜的军事预备会谈。据韩国联合通讯社9日报道,韩国与朝鲜的军事预备会谈9日下午结束,但双方未能就举行高级军事会谈达成一致,也没有商定下次会面的时间。 新华社发

  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8日就北韩军特种部队说:“据了解,北韩20万人规模的特种部队由执行"指定任务"的6万兵力和14万轻步兵组成。”

  多位国防委员表示,夏普当天在首尔龙山美军基地和国会国防委员举行恳谈会时做出了上述表示。北韩军特种部队兵力结构被披露,这还是第一次。

  国防委员们说:“夏普司令官所说的6万兵力,似乎是随时可执行高难度特种作战任务或炸弹恐怖袭击一类的全天候特种作战兵力,也就是特种部队中的精锐部队。14万轻步兵是支援特种作战部队或执行渗透等通常意义上的特殊任务的兵力。”

  一位国防委员说:“看来北韩的轻步兵和韩国军队的特殊战斗司令部(简称"特战司")概念相似。按照夏普司令官所说,北韩拥有14万相当于韩国"特战司"的特种部队,而且还拥有可执行更高难度任务的6万兵力。这意味着,北韩特种部队拥有超乎预期的战斗力。”
  2月8日,在板门店韩国一侧,韩国国防部朝鲜政策科科长文尚均大校(右)和朝鲜人民军大校李先权在开始会谈前握手。 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起,韩国和朝鲜的大校级军官在板门店韩国一侧的“和平之家”开始举行会谈,就拟议中的韩朝高级军事会谈的级别、性质和议题进行讨论。 新华社发(韩国国防部提供)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9日报道 原题:北韩重点培养“人体兵器”特种兵战力超乎预期

  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8日表示,北韩特种部队由14万多名轻步兵和6万多名特种兵组成。

  夏普所说的14万轻步兵,是以轻装迅速潜入韩国前后方、完成破坏主要设施和扰乱后方等任务的兵力。据悉,北韩在过去四年里增加了8万特种部队兵力,其中大部分是轻步兵。《2010年国防白皮书》表示:“北韩已将轻步兵师编入前线军团,在前线师团增加了轻步兵连队,正在不断加强特殊作战能力。”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看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后,北韩认为在紧急时期通过轻步兵展开游击战会对韩美联军造成巨大打击,因此正在全力增加轻步兵部队。北韩加强轻步兵部队等特殊作战能力的举动,美国也予以高度关注。”

  夏普所提到的6万特种兵是被称为“暴风军团”的第11军团,由从海空渗入的海空特种兵、航空陆战团和侦察团等构成。

  据说,这6万名特种兵均受到超越人类极限的高强度训练。1996年江陵潜艇事件中被捕的李某说:“每天都会进行3小时以上的1人对抗3到15人的训练,并进行3000次以上的射击训练。”

  据推测,北韩特种部队潜入时,在陆地上有可能采用地道或徒步方式;在海上使用包括130多艘汽艇在内的260多艘登陆舰艇;在上空使用虽然老式但可以低空飞行并不易被雷达发现的170多架安-2运输机和130多架直升机等。据韩国军方分析,可同时潜入的最多兵力海空分别为1万人和5000多人。

  如果北韩“人体兵器”———特种部队潜入韩国,韩国只能束手无策。1996年江陵潜艇事件中,为扫荡26名北韩特工和26名船员,韩国出动的军警多达150万人次。如果北韩特种部队通过大量的汽艇和安-2飞机等同时潜入韩国,韩国军队的应对只能面对众多局限性。

  能够与北韩特种部队相抗衡的韩国特种部队有1万多名陆军特种兵、曾参与“三湖珠宝”号营救作战的海军特种作战旅(UDT/SEAL)、空军战斗控制组和海军陆战队特殊搜索队等,规模不到2万人。

  与北韩相比,韩国特种部队规模弱十倍。因此,不少人担忧,如果没有驻韩美军准确、迅速的应对能力,韩国对北韩特种部队将应对乏力。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