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网友称春节7天加班至少可拿859.69元加班工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6:01
  昨天是春节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很多企业习惯在春节给加班的职工发“红包”。不过,杭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提醒,“红包”并不等于职工的加班工资。如果你是在假期坚守岗位,那可要搞搞清楚加班工资可拿多少。

  劳动监察人员表示,“红包”是对员工一年工作表现的肯定和褒奖,类似于年终奖,并不能代替春节期间的加班工资。而且红包没有标准,可以多给,也可以少给,甚至不给,主动权掌握在单位的头手上,不受法律约束。

  而加班费的支付是有法律法规的刚性规定的。

  今年春节假期从2月2日至8日,7天的假期包括两类: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其中,2月2日(除夕)、3日、4日共3天为法定节假日,5日、6日、7日、8日共4天为休息日。

  按照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在2月2日、3日、4日法定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应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300%支付。同时法定节假日加班,是不能用安排补休来冲抵加班费的,必须支付劳动者加班费。

  用人单位在2月5日、6日、7日、8日休息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200%支付。

  简单地说,2月2日、3日、4日加班一定要按照“三薪”的标准“补钱”,2月5日、6日、7日、8日可以“补休”或按照“两薪”的标准“补钱”。

  加班费的计算公式为: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注: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除以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

  目前杭州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100元。按此标准计算,劳动者若春节7天均加班,最低可获859.69元。劳动者在除夕至初二加班,每天的加班工资至少有151.71元。(每日商报 记者 孙颖)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