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本拉登前厨师认罪获减刑 美国军方判其两年监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6:29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军方已经把对奥斯曼·本·拉登的前厨师和司机的判决减为两年监禁。于苏丹出生的易卜拉欣·古奇承认犯有间谍罪并为恐怖活动提供帮助。

  古奇现在被关押于古巴的关塔那摩湾,他在2001年被拘禁于阿富汗,去年8月曾被判14年监禁。审判古奇的特别军事法庭的一个顾问说,古奇遵守了认罪协议的非指定条款。

  根据BBC披露的特别军事法庭文件,古奇将于2012年7月被释放。10年前,美国军方在阿富汗托拉搏拉山区基地组织藏匿处抓获了古奇。

  “不断地祈祷”

  在7月的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美国海军基地,古奇在美国特别军事法庭上进行了一个认罪答辩,他承认他在本·拉登的厨房工作时知道基地组织是一个恐怖组织。他同时承认他曾经是本·拉登的保镖,帮助他逃避美军的抓捕。

  同时,在一个送往特别军事法庭的减罪请求上,古奇在苏丹的年迈父母说,“我们活在有一天能看见他回来的希望中,除此之外,没有什么能支持我们活下去。”他们说,他们会让古奇经营在苏丹的家族店铺,并为他提供“有力的支持”。他们用阿拉伯语写道:“我们不断地向主祈祷让我们能够活到看见他回家的一天。”(郑青亭 李叶)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