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重庆铁路公安破获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0日16:37

  1月17日,重庆市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向商户发放承诺书。当日,重庆市铁路公安处派出20名民警,与火车站附近的商户签订不倒卖火车票承诺书。据悉,在以往的案件中,火车站附近是火车票“黄牛党”的聚集地,部分商户参与了非法倒卖火车票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广大旅客群众的合法权益。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新华网重庆2月10日电(记者郭立)春节期间,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赶赴四川武胜,成功破获一起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查获实名制车票49张。

  2月8日上午,参加重铁公安处春运票源调查的西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小陈发现,两名旅客购买的重庆至广州的K201次列车硬座车票原价200元,但实际支付票款为每张270元,共被加价140元。随后,小陈将旅客带到了票调小组带队民警处。通过民警的仔细询问,一个隐藏在四川广安市武胜县沿口镇汽车站的倒票窝点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2月8日晚,接到命令的重铁公安处达州蓝盾打票小分队民警连夜驱车赶到武胜县。9日,在武胜县公安局民警的带领下,重铁公安处打票民警来到了票调信息反映的“黑票点”附近。时机成熟后,打票小分队民警立即开展行动,迅速进入店内出示证件控制了两名嫌疑人,随后向店主周某出示了检查证,开始对涉嫌高价倒卖火车票门面进行检查。

  进入“黑票点”后,打票民警根据之前掌握的情况,对门面内的二楼阁楼进行了重点搜查,翻遍了阁楼上的柜子、床垫、废纸堆和垃圾堆,通过三轮查找,终于在门面的卷帘门缝隙里查获了用塑料袋包裹的一叠火车票及身份证件。

  经清点,民警们在嫌疑人周某的订票门市内搜出重庆、广安至广州、上海、宁波、昆明等方向车票55张(其中实名制车票49张),面值共计7100元。二人对其收集旅客身份证,通过电话订购火车票加价倒卖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移交武胜县地方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