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韩军事工作会谈“不欢而散” 未来关系不明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8:23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朝鲜方面10日批评韩方缺乏改善朝韩关系的意愿,并称没有必要与韩国继续举行会谈。韩国方面对此强调,韩方在会谈中的有关立场不会改变。

  朝韩军事工作会谈朝方代表团10日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新闻公报,严厉批评韩方“无意改善朝韩关系并回避对话”,“朝鲜军队和人民认为没有必要”与韩方继续会谈。

  公报重申了朝鲜在“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上的立场。公报同时指责韩国企图将朝韩高级别军事会谈“变成朝韩对抗的场所”。朝中社10日还指出,韩国与美国即将举行“关键决心”等联合军事演习,势必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朝鲜与韩国代表8日至9日在板门店举行军事工作会谈。双方在“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上的立场对立,在高级别军事会谈的议题、级别、时间等问题上都存在分歧。会谈虽然总共进行了十多个小时,但双方最终无法达成一致,不欢而散。

  朝韩军事工作会谈韩方代表团首席代表文尚均10日表示,韩方在“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上“绝不能让步”。他说,只要朝鲜同意韩方提出的议题和代表级别,就可以展开高级别会谈。

  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10日表示,“韩朝对话的窗口依然敞开”。但他说,由于韩朝军事工作会谈没有结果,接下来的韩朝关系只能继续观察。

  未来的朝韩关系仍不明朗。有分析称,朝鲜与韩国的官方接触可能会因军事工作会谈的破裂而在近期受到一定影响,但也无法排除朝韩军事工作会谈能够很快重启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