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加息首日:北京楼市交易遭遇寒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19:09
  10日早晨,久旱的北京迎来一场纷纷扬扬的小雪,而北京的楼市也正在遭遇一股寒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央行加息首日2月9日,北京市期房仅成交59套,期房住宅成交46套。

  据了解,2月9日北京现房成交量为16套,现房住宅成交2套,2月9日北京楼市期房和现房成交量均为近半年以来的成交低谷。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月9日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与住房信贷关联度较大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6.4%调至6.6%。同时,五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也由4.3%调至4.5%。

  在一手房市场,北京今年的开盘项目很少,一月份仅有5个期房住宅项目拿到预售许可证,部分房源供应大户春节后尚未完全恢复营业。

  记者在9日、10日走访北京房产中介机构,21世纪不动产、链家地产、美联地产等中介店面交易惨淡,来访者寥寥。在西城区菜市口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记者看到两名员工因没有顾客,跑到屋外抽烟。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分析认为,“贷款利率提高,必然会增加贷款者的购房成本,部分购房需求会被抑制;而加息又遇上此前出台国八条,对楼市的叠加负面效应不容小觑。”

  北京中原地产2月9日的一项调查显示,连续加息已经令64.7%的受访者改变了置业计划,而选择依然购房的受访者比例为23.5%。

  杨红旭预测,“2011年还将可能有2至4次加息,每次加息都是利空。但在加息周期的前半段,总体影响较小,直到累计加息多次,其效果将十分显著。”(记者孙晓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