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鲜批评韩国破坏会谈拒绝再谈 称韩主动设障碍

来源:宁波网-宁波晚报
2011年02月11日02:07

  朝鲜批评韩国破坏会谈拒绝再谈

  据新华社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发表文章,8日和9日举行的朝韩军事预备会谈以“破裂”告终。

  这次会谈是双方为高级军事会谈而举行的预备会谈,原为敲定时间、地点等细节。朝方说,在韩方“不愿改善北南关系,全面拒绝对话的形势下”,朝方不会与韩方继续会谈。

  朝中社10日援引朝方预备会谈代表发布的公报说,韩方代表在会谈中主动设置障碍,应为会谈破裂承担责任。

  公报说,朝方在会谈中率先表明态度,打算把“澄清‘天安’号事件、延坪岛事件以及缓和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局势”等议题纳入高级军事会谈的议程。

  但韩方坚持要求,把“对炸沉‘天安’舰和炮击延坪岛采取负责任措施、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以及展示无核化诚意”作为会谈议题。

  朝方代表说,韩方不顾朝方所作让步,坚持己方意见至预备会谈最后一刻。这表明,韩方并没有把高级军事会谈视作和解契机,而视之为“对抗舞台”。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