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拒绝撤销紧急状态法 声称将不再容忍示威者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1日01:46
  埃及外交部长艾哈迈德·盖特9日拒绝美国方面提出的立即撤销紧急状态法等建议。盖特还说,如果“投机者”试图夺取权力,埃及军队将予以干预,保护国家安全。

  埃及拒绝美方提议

  美国副总统拜登2月8日与埃及副总统苏莱曼通电话,提出美国希望埃及采取四项措施,以结束当前不稳定局势。这四项措施分别是,停止骚扰示威者、立即撤销紧急状态法、扩大国内对话参与对象范围、设计结束政治危机路线时把反对派当作伙伴。

  埃及外长盖特9日回答美国公共广播公司“新闻时间”栏目这些建议是否有助时说,“根本没有”。盖特还对拜登呼吁立即撤销紧急状态法感到惊愕。“今天早上获悉这个建议,我真是惊讶,因为就在此时此刻,我们谈话的时候,1.7万名从牢里逃出的罪犯正在街头游荡。当我们正处于艰难时刻,你怎么能让我们撤销紧急状态法?”

  美呼吁埃及保持克制

  面对持续不断的示威活动,副总统苏莱曼8日晚接受采访时警告说,将不再容忍示威者。盖特接受阿拉伯电视台采访时说:“即使修改宪法,我们也必须保护宪法,因为它将在一些投机者试图夺取权力的时候保护国家……我们将看到,关键时刻武装部队被迫捍卫宪法和埃及国家安全。”

  对于盖特使用阿拉伯语表述的评论,埃及中东通讯社解读,如果陷入混乱,军队将干预,控制国家局势,这种举措将“导致一种非常严重的境地”。

  在盖特表露军队可能采取干预行动后,美国呼吁埃及军队保持“一直以来的克制”。

  庄北宁(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