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埃及动荡影响航运原油看涨 成品油20日可能涨价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2月11日04:35

  埃及动荡 影响航运 原油看涨

  成品油估摸20号前后要涨价

  尽管国际油价摸高回落、央行8日晚宣布再度加息,但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依然非常强烈。分析人士认为,在纽约、伦敦、新加坡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已达10%左右的情况下,成品油价格上调有望在春运结束后启动。

  埃及局势成为近期国际油价飙升的导火索。1月31日,布伦特原油3月合约自2008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100美元关口,2月3日伦敦布伦特原油更是触及103.37美元/桶的28个月高点。国内成品油调价压力日益增大。

  其实早在春节前,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已经打开。息旺能源数据显示,1月31日,国内成品油调价参考的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已达7.77%,大幅超过定价机制规定的4%的调价条件。分析人士将没有及时调价归结为春运因素。息旺能源的分析师认为,在春运结束后,即20日前后,国家发改委将再度调高成品油价格,预计调价幅度为每吨400-500元。

  但也有市场人士对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并不看好。尽管埃及局势令人关注,但到目前为止苏伊士运河运行正常,中东石油输出并未受到影响。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减弱,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连续多日下跌。此外,中国再度加息的消息,以及OPEC计划增产、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等消息使得市场担心原油供需前景并不乐观。东方油气网首席经济学家钟健认为,如果国际油价继续下行,国内成品油价格不排除继续按兵不动的可能性。 (钟欣)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