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总统祖马发表国情咨文 政府将惩治贪污腐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1日04:38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2月10日电(记者李建民 邵海军)南非总统祖马10日晚在南非海滨城市开普敦举行的南非议会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强调要将南非建设成一个不分种族、没有性别歧视、自由、民主、统一和繁荣的国家。

  祖马在国情咨文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南非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稳步发展,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教育水平提高。祖马说,南非在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中经受住了考验,南非政府的预算赤字已经降至6.7%,预计到2013年将降至3%至4%。

  祖马强调,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在南非举行是最激动人心的事件,而加入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组成的“金砖国家”集团则标志着南非的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南非虽然取得了很大成就,但挑战依然存在。面对挑战,南非人必须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繁荣的社会。

  祖马说,南非政府已将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矿业、制造业、绿色经济和旅游业定为创造就业机会的重点行业。同时,南非政府将继续推动立法改革,鼓励投资创业。

  祖马说,在新的一年中,政府将会把居民住房、供水供电、交通、医疗卫生等领域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政府将做好以下4件事:第一,加强基础教育,严抓教学质量。第二,吸引高等人才,鼓励科技创新。第三,改善社会治安,严厉打击犯罪。第四,完善监管制度,惩治贪污腐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