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西安火车站外黑车云集 春运期间未根治反更猖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1日07:13
  中广网西安2月11日消息(陕西台记者王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节后春运高峰到来,一些不法分子的黑手伸向了红火的春运市场,在西安火车站外,有很多非法拉客的营运车辆。

  二月九号大年初七上午八点,记者来到西安火车站,火车站的出站口被栏杆围起来一直从站里连接到百米外的城墙根,拉着箱子背着行囊的人群不断从站里涌出。广场上巡逻的警务车辆警灯闪烁,抬眼就能看到。和警灯一样近的还有这样的声音:“到汉中的,汉中,汉中!洋县,城固,汉中!”

  在火车站出站口西侧栏杆外,一排手拿纸板的男女,站在20公分高的石墩上,卖力地吆喝着。九点左右,有一位出站的乘客走过来,隔着栏杆和一个拿牌子的男子交谈了几句。看样子是谈成了,拿牌子的男子迅速从记者身边跑过,伸手招呼乘客往栏杆尽头走。

  附近的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是没有发往汉中方向车辆的,他们到底要去哪?记者远远地跟着他们,只见这两人沿着城墙根走进了尚德门。由于广场上人流如潮,记者跟到西八路口就不见了他们的踪影。但是在这里,记者却发现,西八路和尚德路上停着很多大客车,这些客车有些还有线路牌,有些连线路牌都没有,但是大部分车辆都没有进到省西安汽车站内的意思。

  停在西八路和尚德路十字的一辆大客车前摆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上海”的字样,没有看到合法的线路牌。车上已经快坐满了乘客,车门口站着一个中年男子在东张西望。记者上去与这个男子攀谈起来。

  男子警惕地问去上海干什么,几个人,记者假称帮在上海打工的亲戚问价。听男子的口气似乎他们还不仅仅是眼前这一辆车。记者看了一下,这辆车身上喷着陕西友谊汽车公司的字样。

  离开这里,记者来到省西安汽车站。听到记者询问黑车的事情,车站工作人员回避了这个问题。

  工作人员:这一方面牵扯到很多,交警、运管,很难挖。另一个我们也不方便说这个问题。一说还把人家惹了,捅了马蜂窝了。咱这客运战场,属于人家行业管理部门下属的。

  就在采访的一上午时间里,记者没有看到有交警或者运管人员对站外的车辆进行检查。在此,我们呼吁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旅客安全返程。

  那么,西安火车站现在的情况如何了,黑车是否依旧猖獗?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西安火车站的情况,现在火车站黑车猖獗的状况还在持续吗?

  记者:在火车站广场包括之前去的西八路这一站,看到的情况和9日基本一致。可以总结一下就是黑车基本上分这几种,第一种,有线路牌但是不按规定进客运场站的,在外面随意拉客的,违反客运秩序的。第二种,根本没有线路牌一些旅游车辆随意停放,随便写一个牌子,上面写比如说上海、北京或者是汉中等等这种线路的。第三种,是私家车,尤其是SUV车辆或者是面包车辆多一些,喊了人,拉够5、6个人就可以走。

  从地方来说是集中在火车站广场,广场上停靠一些,还有一些是在西八路上也就是靠近西安汽车站。在进站口,因为有很多客运车辆要排队进站,他们就混在其中,既不进站也不走,就在这停着拉客。

  另外刚才在来的路上,出租车驾驶员说,黑出租车在这里比较猖獗,有些是有外地牌照的车辆,还有一些干脆就是面包车、快递货运车辆,也是要从事出租的营运。

  主持人:这样的情况你有没有联系相关的运管部门呢?

  记者:在报道之后我也曾经向他们反映,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有动静。2010年时有网友提出来说西安市的双十乱,其中一个十乱就是指火车站广场的十大乱相之一,黑车就是其中最大的一个乱象。当时西安市政府提出来要彻底根治双十乱,从最近这两天的情况来看,不但没有根治而且是感觉春运期间更加猖獗了。

  我们也希望西安市的有关运管部门加强监管的力度,确保春运的旅客安全的返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