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报告今年首列甲流死亡病例 近期流感渐活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2月11日08:00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陈贤亮 胡辛楠 蒋丽娟)记者昨天从南山区卫生局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2月9日下午,我市报告今年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据南山区卫生局通报,死亡的患者为一名55岁中年男性,今年1月11日由外地到深圳,1月13日出现高热、头痛、流涕等流感症状,1月21日收入南山区人民医院治疗。1月24日实验室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虽经市、区流感诊治专家组全力救治,但由于合并有肺部基础性疾病并持续加重,患者于2月9日13时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在南山区人民医院,还有一位甲流重症患者正在抢救中。这名患者为一名49岁中年男性,在深务工,1月17日受凉后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1月24日收入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治疗。经市甲流专家组会诊,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2月1日患者转入南山区人民医院治疗。经市、区流感诊治专家全力救治,目前该患者维持呼吸机辅助呼吸,病情仍然危重。

  市疾控中心昨天通报了我市近期流感监测情况。近两周我市流感活动逐渐活跃,流感样病例发病比例虽略高于往年平均水平,但仍在正常范围之内,聚集性疫情亦未见增加。今年1月以来,我市检测到的流感病毒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