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农民张正祥的滇池之恋: 爱你就像爱生命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11日08:07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刘娟李倩

  作为国家形象宣传片中的人物代表,农民张正祥这些天在网络上很红、很热,很多网民在网上阅读他的故事,留下了“好人!”“敬佩!”“感动”的感言。搜索百度,“农民张正祥”的词条已接近20万条。

  记者见到的农民张正祥,依旧在滇池边“巡查”并举报制止破坏滇池西山生态环境的行为。这项没有收入、断人财路,也因此数百次遭受打击报复的“专职工作”,他一干就是32年。

  滇池和西山是孤儿张正祥唯一的情感寄托

  今年63岁的张正祥出生在滇池边一个叫富善村的白族村寨。白族人爱山,爱水,爱自然界的一切生态。这种原始而淳朴的自然生态观,在张正祥身上似乎展现到了极致。

  张正祥生于1948年,5岁时父亲去世,7岁时母亲走了。此后,两个弟弟先后死于那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自然灾害。10岁时,他便离家走向8公里外的西山。

  >>下转第二版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